移动应用 • Apps
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    北京时间10:53 更新

拜登再提对华强硬政策

呼吁大幅提高对中国钢铁和铝产品关税

这是拜登对中国某些行业设置新贸易壁垒的又一举措,也是在“对华强硬”背景下与特朗普竞争摇摆州选民的举动。他表示,此举将保护美国工人,确保公平竞争。

  • 美称中国试图入侵美国关键基础设施

    国家安全局局长称,北京已加强网络攻击,以确保在两国发生直接对抗之前进入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他表示美国正努力破坏这种活动。

  • 德国总理访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

    肖尔茨分别与习近平和李强举行了会晤,他在试图推动与中国的商业关系的同时,也中国的出口激增及其对俄罗斯的支持表达了关切。

  • 德国为何无法与中国“分手”

    德国总理曾承诺将摆脱对中国的经济依赖,但德国公司仍希望拓展在华业务。肖尔茨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面临着盟友的压力。

  • 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数据显示,为应对严重的房地产危机和国内消费低迷,中国大举投资制造业,出口大量商品。此举引发了许多外国政府和公司的担忧。

  • 新闻分析

    中国感到被美国围困,但无力反击

    中国领导人认为华盛顿正团结盟友和伙伴,对中国进行一场“遏制、包围和打压”的全面运动,但北京进行反击的选择似乎有限。

随着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局势最近升级,拜登总统的政治对手现在指责政府近年来没有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Arash Khamoosh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随着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局势最近升级,拜登总统的政治对手现在指责政府近年来没有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新闻分析

没有核协议和“统一战线“,美国还能遏制伊朗吗

中俄曾与美欧一起努力促成伊核协议,但随着中俄与美国关系恶化,这一统一战线不复存在。伊朗恢复发展核项目,军事实力快速增长,拜登政府面临如何遏制德黑兰的难题。

  • AI巨头G42获微软15亿美元投资,将弃用华为设备

    美中正竞相在波斯湾施加技术影响力。根据合作协议,G42将使用微软的云服务,遵守与美国政府详细谈判达成的安全协议,并同意将华为设备从G42的运营中剥离。

  • 北京半马冠军疑被“放水保送”,赛事组织方展开调查

    三名非洲选手被质疑在比赛最后阶段故意放慢速度,让中国选手何杰获得冠军。相关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争议,赛事组织方和北京市体育局均表示正在对比赛结果展开调查。

  • 悉尼持刀袭击案背后:澳大利亚患上厌女症?

    虽然袭击者的动机尚未得到明确解释,但在事件中遇难的六人中有五名女性,受伤的12个人中有10名女性。这再次提醒人们,女性在澳大利亚社会可能面临厌女和暴力威胁。

  • 关于悉尼持刀袭击事件,我们目前所知的

    袭击事件发生于悉尼一家热闹的购物中心,共造成六人死亡,至少11人受伤,是澳大利亚2017年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暴力事件。行凶者已被警方击毙,其动机尚不清楚。

  • 中国药企药明康德成美国国会打击目标

    立法者认为这家企业对美国人的个人基因信息和美国知识产权构成潜在安全威胁。但美国人用的许多药都离不开药明康德,它生产广泛用于癌症、肥胖症和艾滋病毒等的治疗药。

观点与评论 • OPINION

镜头 • LENS

时报视频 • TIMESVIDEO

观看全部视频

编辑推荐

点击下载iOS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iOS APP 点击下载Android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Android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