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Apps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北京时间15:14 更新

解读美国对外援助法案

针对乌克兰以色列和台湾,获两党支持

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资金占整个援助计划的一大部分,此外还包括向以色列和台湾等提供援助,以及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否则将在美国禁用的措施。

  • 揭秘TikTok法案背后的“迅雷突击”

    一小群议员和助手秘密起草和推进了这一法案。为了减少法律挑战并说服尚未下定决心的议员,他们与司法部和白宫进行了合作。

  • 拜登签署TikTok法案,接下来会怎样

    TikTok可能会发起法律挑战。即使接近出售,其与字节跳动剥离的过程也会很复杂。此外,中国政府将如何反应充满不确定性。

  • 欧洲议会议员助理涉中国间谍案被捕

    此前已有三人因涉嫌向中国泄露数据在德被捕;英国当局也在前一天指控两人为中国间谍。这加剧了人们对外国干预欧盟政治的担忧。

  • 德国公民涉嫌为中国收集敏感数据被捕

    三人据信代表中国安全部门收集了敏感的海军数据,并获得一台高功率激光器。此案凸显了中德关系脆弱性,德国总理刚刚结束访华。

  • 美官员呼吁独立调查中国游泳禁药事件

    美国国家毒品管制政策办公室主任表示将在下周的一场体育官员会议上提出此事。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官员则为其处理方式进行辩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抵达上海,受到上海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孔福安和两名美国外交官——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和驻上海总领事王汉(Scott Walker)——的欢迎。

Pool photo by Mark Schiefelbein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抵达上海,受到上海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孔福安和两名美国外交官——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和驻上海总领事王汉(Scott Walker)——的欢迎。

中美关系再掀波澜,布林肯访华面临考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抵达中国,开始一年内的第二次访华行程。在有关贸易、领土争端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交锋可能再次扰乱美中关系之际,他的来访能否缓和局势引发关注。

  • “穷人的幸福之家”: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这些社区食堂以前主要为老年人服务,由于价格实惠、菜品丰富,现在也吸引了更年轻的人群。这些年轻职业人士对经济环境和自己的财政状况感到不安,开始节省日常开销。

  • 抗议、占领和逮捕:哥大学生抗议风波如何升级

    过去一周,抗议学生在哥大支起帐篷,表达对巴勒斯坦的支持。校方强硬处理抗议学生,并允许警察进入校园逮捕学生。哥大陷入一场自1968年以来鲜见的言论自由和安全危机。

  • 工厂废弃、产能过剩:中国汽车工业转型面临考验

    比亚迪、特斯拉和理想汽车等电动车制造商正在降价销售汽车。对于汽油动力汽车来说,产能过剩情况更加严重。中国如何应对汽车产业转型将影响其未来的经济增长。

  • 中国经济放缓,拼多多实现“逆袭”

    在中国消费者欣然接受“消费降级”之际,拼多多依靠低廉的价格和大幅折扣实现了增长。而随着其姊妹公司Temu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其商业行为也受到了仔细审查。

  • 这场正被全世界忽视的缅甸内战为何事关重大

    2021年缅甸政变以来的内乱令大量民众陷入极端贫困,也给中美和其他国家带来战略难题。近半年来抵抗武装在与军政府的作战中渐占上风,军政府面临崩溃危险。

观点与评论 • OPINION

  • 亚洲正在上演的一场危险游戏

    华盛顿近年来加强了在亚洲的多边安全合作,但新的联盟结构本身并不能成为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长期保障——甚至可能增加陷入冲突的风险。

  • 习近平会成为解决气候变化的救世主吗

    习近平的赌注是中国能够主导全球向绿色能源的转型,他的一党制国家将以自由市场无法或不愿的方式发挥推动作用。他是正确的吗?

镜头 • LENS

时报视频 • TIMESVIDEO

观看全部视频

编辑推荐

点击下载iOS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iOS APP 点击下载Android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Android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