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Apps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北京时间17:09 更新

中国游泳队禁药争议发酵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

中国游泳运动员药检阳性后仍被获准参加奥运会,事件曝光后,中国反兴奋剂官员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遭到多方质疑。WADA任命特别检察官对事件进行彻查。

  • 解读美国953亿美元对外援助法案

    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资金占援助计划的一大部分,此外还包括向以色列和台湾提供援助,以及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的措施。

  • 揭秘TikTok法案背后的“迅雷突击”

    一小群议员和助手秘密起草和推进了这一法案。为了减少法律挑战并说服尚未下定决心的议员,他们与司法部和白宫进行了合作。

  • 拜登签署TikTok法案,接下来会怎样

    TikTok可能会发起法律挑战。即使接近出售,其与字节跳动剥离的过程也会很复杂。此外,中国政府将如何反应充满不确定性。

  • 欧洲议会议员助理涉中国间谍案被捕

    此前已有三人因涉嫌向中国泄露数据在德被捕;英国当局也在前一天指控两人为中国间谍。这加剧了人们对外国干预欧盟政治的担忧。

  • 从废弃工厂看中国汽车工业转型

    电动车制造商正在降价销售汽车。对汽油动力汽车来说,产能过剩情况更加严重。中国如何应对汽车产业转型将影响未来的经济增长。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与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见面。

Pool photo by Mark Schiefelbein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与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见面。

布林肯访华之际,中美关系面临哪些挑战

美国国务卿访华之际,中美在战争、贸易、技术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争端正在发酵。拜登在大选年面临对抗中国威权政府的压力,中国则正在讨好外国投资者以帮助提振经济。

布林肯访华基调友好,但拜登强硬政策令中国不满

尽管美国一直强调中美在经济、教育和文化上的联系对双方都有利,但拜登政府正在推进的几项措施旨在限制中国进入美国经济,遏制中国获得美国技术,这引发了中方的不满。

中美关系再掀波澜,布林肯访华面临考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抵达中国,开始一年内的第二次访华行程。在有关贸易、领土争端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交锋可能再次扰乱美中关系之际,他的来访能否缓和局势引发关注。

观点与评论 • OPINION

  • 亚洲正在上演的一场危险游戏

    华盛顿近年来加强了在亚洲的多边安全合作,但新的联盟结构本身并不能成为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长期保障——甚至可能增加陷入冲突的风险。

  • 习近平会成为解决气候变化的救世主吗

    习近平的赌注是中国能够主导全球向绿色能源的转型,他的一党制国家将以自由市场无法或不愿的方式发挥推动作用。他是正确的吗?

镜头 • LENS

时报视频 • TIMESVIDEO

观看全部视频

编辑推荐

点击下载iOS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iOS APP 点击下载Android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Android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