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Apps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北京时间13:23 更新

与中国“共生”的马斯克

押注中国拯救了特斯拉,但也带来风险

马斯克押注上海工厂,为特斯拉和他个人都创造了巨大财富。但如今特斯拉正逐渐失去对中国竞争对手的优势,马斯克本人与北京的紧密联系也受到关注和质疑。

  • 美财长警告中国绿色能源产能过剩

    中美关于产业政策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耶伦预计在未来几周内访华,她表示打算向中国官员施压,要求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

  • 五名中国工人在巴基斯坦遇袭死亡

    这些工人为中国投建的大坝项目工作,去年同一项目的中国车队也曾遭袭。中方人员面临的安全威胁给中巴经济和战略关系构成挑战。

  • 中美两起货船撞击大桥事故引发反思

    广州上个月的事故造成五人死亡。这两起事故仍处于调查阶段,但令人对大型集装箱货轮的安全标准以及桥梁的抗撞击能力产生疑问。

  • “新质生产力”能解决中国经济困境吗

    该计划旨在通过对制造业的大规模投资以及科技研发方面的强劲支出刺激创新和增长;对于如何提振消费则缺乏具体措施。

  • 中国人对iPhone失去兴趣了吗

    多年来,苹果一直主导着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但随着中美紧张关系加剧、中国消费者减缓支出,苹果的竞争优势已不再明显。

2020年,特斯拉在上海举行了中国制造的Model 3交付仪式,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时在台上跳起舞来。

Aly Song/Reuters

2020年,特斯拉在上海举行了中国制造的Model 3交付仪式,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时在台上跳起舞来。

马斯克是如何变得“有点亲中”的

马斯克帮助创建了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他的个人财富与特斯拉上海工厂密切相关。但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如今正在与特斯拉争夺市场份额,成为美国和欧洲的国安担忧。

观点与评论 • OPINION

  • 不要对香港发生的一切视而不见

    随着北京不断强化镇压,香港民众正承受巨大的恐惧和压力。北京希望世界忘记香港曾经的样子,忘记北京违背的承诺。但香港人不会忘记。

  • 美国该如何利用朝鲜对中国的戒心

    朝鲜糟糕的经济状况让美国手握筹码,而金正恩对中国的不信任对美国来说也是一个契机。拜登应该积极展开外交努力,与朝鲜进行谈判。

镜头 • LENS

时报视频 • TIMESVIDEO

观看全部视频

编辑推荐

点击下载iOS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iOS APP 点击下载Android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Android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