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Apps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北京时间11:39 更新

新闻分析

中国感到被美国围困

面对“遏制和打压”,习近平无力反击

中国领导人认为华盛顿正团结盟友和伙伴,对中国进行一场“遏制、包围和打压”的全面运动。但除了严辞谴责和走过场的海上巡逻外,北京回击的选择似乎有限。

  • 美日菲深化安全和经济关系抗衡中国

    三国领导人在联合会议上扩大了印太地区的安全和经济联盟网络,并发出了针对中国在南海行动的明确信息。美方称此举旨在反击中国的贸易、技术和军事侵略。

  • 美日进一步加强同盟关系,与中国抗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美,双方将扩大防务和军事合作,人工智能、半导体和清洁能源领域的研究机构也将建立协作关系。

  • 受中国驱动,全球燃煤发电卷土重来

    去年,中国新建燃煤电厂创下八年来最高纪录。气候研究者认为,为了避免全球变暖的严重后果 ,需尽快放弃使用煤炭等化石燃料。

  • 习近平为何在北京会见马英九

    习近平对马英九展现的善意是整体战略的一部分。近几个月来,中国已就将如何在军事、经济和外交上对赖清德政府施压发出了信号。

  • 特鲁多否认中国干预选举令其政党获益

    特鲁多称其政府没有足够信息对所谓中国对大选的干预采取行动,坚称投票是“自由和公平的”。此前的报告指中国影响加拿大大选。

周一,澳大利亚悉尼邦迪路口的一处纪念地,上周末的事件中有六人遇难。

Mark Baker/Associated Press

周一,澳大利亚悉尼邦迪路口的一处纪念地,上周末的事件中有六人遇难。

悉尼持刀袭击案背后:澳大利亚患上厌女症?

虽然袭击者的动机尚未得到明确解释,但在事件中遇难的六人中有五名女性,受伤的12个人中有10名女性。这再次提醒人们,女性在澳大利亚社会可能面临厌女和暴力威胁。

关于悉尼持刀袭击事件,我们目前所知的

袭击事件发生于悉尼一家热闹的购物中心,共造成六人死亡,至少11人受伤,是澳大利亚2017年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暴力事件。行凶者已被警方击毙,其动机尚不清楚。

观点与评论 • OPINION

镜头 • LENS

时报视频 • TIMESVIDEO

观看全部视频

编辑推荐

点击下载iOS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iOS APP 点击下载Android 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Android APP